月經期間能吃枇杷嗎?最好別吃!

雖說枇杷味道鮮美多汁,且營養豐富,但是女性月經期間還是應避免吃枇杷,以免影響月經。

網友提問:月經期間感冒咳嗽了可以吃枇杷嗎?朋友說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但是媽媽說月經期間不能吃枇杷,是這樣的嗎?

這樣愛兩性專家表示,枇杷的功效與用雖然有很多,但是還是建議例假期間不宜吃太多的枇杷,吃的話一定要適量。

熱點文章推薦:
  • 女性月經期禁用沐浴露清洗私處!
  • 月經期間怎麼吃都不會發胖?我讀書少別騙我
  • 月經期間慎喝蜂皇漿 蜂皇漿應怎麼辦吃

枇杷性涼,味甘酸,有潤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於咽乾煩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不僅果肉可入藥,其核、葉、根也 有藥用價值。鮮枇杷洗淨,生吃,就能治療口乾煩渴等不適。經期最好不要吃枇杷,以免對月經造成影響。

月經期間感冒咳嗽怎麼辦?

女性在月經期間,身體的抵抗能力是很弱的,很容易出現感冒的情況,如果感冒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試著多喝白開水,多注意休息有利於康復,如果感冒很嚴重,也需要分是受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如果出現嚴咳嗽,也就是意味著自己的身體抵抗能力已經不能滿足於抵抗病菌,所以還是需要及時的早吃藥治療好,如果只是簡單的受寒,如流鼻涕、鼻塞等輕微的症狀,是建議女性朋友根據飲食來幫助恢復,多喝開水,多喝點薑茶,也可以使用中成藥,可選用風寒感冒顆粒等。

溫馨提示:雖然枇杷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能幫助治療咳嗽,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吃枇杷,以免對月經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