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藥引起牙齦增生是怎麼回事

降壓藥引起牙齦增生也就是藥物性的牙齦增生,這個是因為藥物影響造成的,患者如果長期的吃降壓藥,也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先去醫院看一下,需要患者聽醫生的意見去調整治療,消除刺激性的因素,這樣可以避免牙齦問題更加嚴重。

有的人如果出現了高血壓的症狀,可以透過使用降壓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血壓升高的現象,對人的健康也是比較好的,但是使用降壓藥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有的人如果長期的使用降壓藥也可能會出現牙齦增生的現象,對牙齒的健康會有一定的影響。那麼,降壓藥引起牙齦增生是怎麼回事?
降壓藥引牙齦增生是平時所說的藥物性牙齦增生,是指長期服用鈣離子通道阻滯劑類的降壓藥,比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引起的牙齦纖維性增生和體積增大。主要表現在牙間乳頭或者牙齦緣增生肥大,呈球狀、桑葚樣或者分葉狀,淡粉紅色,質地堅實並略有彈性,嚴重者妨礙咀嚼。
前牙區多見,也可發生於全口牙齦,一般無疼痛感,可伴有口臭、刷牙出血和牙周溢膿等嚴重的牙齦炎症狀表現。病情可因增生的牙齦擠壓,牙齒鬆動和移位,口腔衛生不良、創傷和齲齒、不良充填體和矯治器等加重。牙齦增生是鈣離子通道阻滯劑類降壓藥的副作用之一。
長期的服用降壓藥對人的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由於降壓藥的原因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了冠心病或者血管冠狀動脈硬化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牙齦乳頭增生的現象,也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的不適感。
使用降壓藥的方法導致牙根出現了增生的現象,只是發生在有牙的部位,如果使用降壓藥,由於牙齒出現了脫落的現象,一般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的,經常使用降壓藥也可能會導致牙齦出血或者是牙齦變軟的現象。
有一些降壓藥也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血液迴圈受到一定的影響,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了牙齦增生的症狀,有一些人經常吃用降壓藥,也可能會引起牙齦炎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儘量消除區域性刺激因素。
牙齦增生是給患者的身體健康會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要及時進行調整和治療,如果出現了牙齦乳頭增生的現象,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不要擅自的使用藥品,平時也要注意牙齒方面的保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