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食是什麼原因

外界對精神的刺激:小兒的大腦還未發育完全,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被外物干擾。鋅元素的缺乏常常表現為厭食,事實研究表明,許多急、慢性感染性疾病都有厭食的表現,孩子不吃飯大多數也與吃零食有關係。有的孩子則是因為家當的照顧和護理部到位使孩子情緒變得不好反而討厭吃飯。

在任何時代孩子的健康問題都讓父母牽腸掛肚,父母對孩子的關愛都是那麼的專注、無私,甚至溺愛。所以,一涉及孩子健康的問題父母都非常關心,其中,孩子厭食就是一個讓父母很頭疼的問題,孩子出現了厭食的情況後,好多家長都會特別擔心,這也是一種需要重視的情況。那麼,孩子厭食是什麼原因?
精神外部刺激:兒童大腦發育不全,注意力不易集中,易受外來事物干擾。有的家長在孩子吃奶、吃飯的時候和孩子玩耍,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有的家長利用吃飯時間管教、責罵孩子,使孩子處於抑鬱、緊張甚至恐懼的狀態;有的家長吃飯時在孩子面前吵架,會對孩子產生心理刺激。這樣一來,孩子們就很難專注於食物,即使是最好的美味食物也不容易引起孩子們的食慾。因此,家長在進食時應注意進食,使兒童大腦皮層的食物中心形成有利的興奮焦點。
兒童微量元素缺乏:鋅缺乏常表現為厭食,某些內分泌激素如甲狀腺功能減退和腎上腺皮質激素相對缺乏也可能表現為厭食。因此,一旦孩子經常厭食,父母應及時處理。不要主觀地認為孩子挑食或食物不夠美味。
要注意疾病的影響:事實研究表明,許多急慢性傳染病都有厭食症,尤其是消化系統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腸炎、長期便秘等都會引起厭食。因此,當他們的孩子厭食時,父母不應該粗心大意。
大多數不吃東西的孩子都和零食有關。吃之前,孩子們吃太多的零食和飲料,這樣他們就不會再吃了。這些壞習慣會導致他們的胃消化不良,使他們的食慾下降,他們不想吃東西。
一些孩子不喜歡吃飯,因為他們家的護理部門已經到位,這讓他們的孩子心情不好。因此,家長不要以為孩子又瘦又小,就應該給孩子補充無用的藥物,讓他們經常吃肉。這會使他們的孩子心情複雜,導致神經性厭食症。
如果孩子因為零食和消化不良而不吃東西,帶他們去檢查是否缺鋅。缺鋅也會導致兒童不進食和厭食。而且動不動就容易生氣易怒,所以要及時給孩子補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