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要痛多久

小孩子隱睪手術之後等到手術過程中麻醉藥物代謝之後就是會有出現疼痛反應的,疼痛時間大概在一星期左右的樣子,可以使用止痛的藥物來改善症狀的。飲食還是需要清淡消化一些 ,可以吃之前吃過的輔食,術後護理到位,這種疼痛感會很快的消失。

隱睪症指睪丸在正常發育過程中會從腰部腹膜後下降至陰囊,如果沒有出現下降或下降不全,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只有一側有睪丸,稱之為隱睪症,臨床上也稱為睪丸下降不全或睪丸未降。隱睪是小兒泌尿生殖系最常見的先天畸形之一,多表現為單側,並以右側未降為主。那麼治療小兒隱睪手術要痛多久?
按照目前醫療條件和麻醉用藥情況,隱睪症患兒,大部分可以平穩度過圍手術期和術後恢復期。若術後患兒哭鬧明顯,可酌情給予安慰劑或鎮痛劑,幫助他度過恢復期。按照目前醫療技術,術後嚴重疼痛不適發生率極低,若哭鬧明顯,大多由於無法語言表述疼痛感覺。而且這種疼痛感在短時間內就會消除,因而,家長不必焦慮擔心。一般均可平穩度過術後恢復過程。
想要知道小兒隱睪手術後疼痛多長時間,要看手術效果怎樣,而且和患者自身的身體恢復速度也有關係,恢復快慢以及恢復程度都會有所不同。一般的情況下,切口比較小,術後身體恢復也是會比較快的,這個時候差不多在傷口恢復之後就不會再次出現疼痛的感覺,時間大概在一週左右,但是手術的效果不佳,或者是手術過程造成的切口比較大,恢復起來就會更慢一些,這種情況就會有可能會延長患者的疼痛,大概會有可能疼痛兩三個星期的樣子。
小兒隱睪手術之後,家長們一定不要忽視清潔狀態,要幫助孩子做好最基本的術後護理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夠幫助小兒快速回復,讓傷口更快變好,防止出現感染髮炎的情況比較好,不然就會有可能造成病情變的更加嚴重,疼痛的感覺也會更加明顯,在做了手術之後,千萬不能讓傷口著水,而且應該避免碰撞和搔抓傷口處,經常給孩子的面板做一下清潔,尤其是傷口周圍一定要保持清潔乾爽,這樣就會有利於傷口癒合,術後不能出現劇烈運動。只要術後護理到位疼痛感會很快的消失。
小兒隱睪手術之後要好好休養,尤其是在術後一個月之內不能過度勞累,不能讓孩子總是蹦蹦跳跳的,否則會有可能造成睪丸迴歸效果不好,只要術後護理到位疼痛感一般會在一個星期左右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