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痛風治療

人類是脆弱的,骨頭也是脆弱的,尤其是在冬季,通常一個跟頭就會骨折。骨折是很痛苦的一種骨科疾病,是劇痛的。那麼,骨折怎麼治療呢?下面,有請我們的骨科專家像大家介紹說明骨折的治療方法。

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骨折分為3個治療原則:

1.復位

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解剖關係,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

2.固定

骨折復位後,因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固定方法稱外固定。如果透過手術切開用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固定,則稱內固定。

3.功能鍛鍊

透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透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儘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在完全解剖復位和絕對固定的條件下,骨折端之間發生直接癒合,或稱\'一期癒合\'。X線片上表現為沒有外骨痂形成,骨折線逐漸消失。直接癒合的條件是骨折端的\'密切接觸\'和\'絕對穩定\'。這有賴於準確的解剖復位和拉力螺釘或加壓接骨板的絕對固定。但在顯微鏡下觀察,骨折介面間幾乎不可能達到如此完美的接觸,總有一些部位未完全對合,導致接觸面(或可能是接觸點)間存在微小腔隙。因此,在組織學上又可將直接癒合分為兩種:

間隙癒合:在\'穩定\'的間隙(<1mm)內,損傷後不久即有血管及原始間充質細胞長入,幾天內成骨細胞分化增殖,在骨折端表面沉積類骨質。在較小間隙(150-200Μμm)內,直接形成板層骨。較大的間隙內則先形成編織骨,最後才被板層骨完全取代。板層骨透過塑形最終改建成正常骨組織。

接觸癒合:在骨折端緊密接觸的部分,骨重建單位可直接跨越骨折線,無內、外骨痂形成。實際上在加壓接骨板等絕對固定下間隙和接觸同時存在,而間隙面積大於接觸部位。因此,間隙癒合構成了直接癒合的主要形式。

老年人最要注意骨折,晚間走路一定要打手電筒以免摔倒,老人摔倒有很大的機率會骨折的,平時吃飯的時候要注意腳下的水或油這些都會造成意外滑倒,這些往往都是骨折的必要條件,要保護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