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紊亂是肝硬化的病因嗎

?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肝病,可由多種原因長期作用而形成。很多病人發現肝硬化時已是中晚期,說明肝硬化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的隱藏的過程,如果不瞭解肝硬化的原因,大家很難在平時加以預防。那麼肝硬化的出現與哪些原因有關?下面專家為大家作了詳細解答。

  專家指出,導致肝硬化病因的主要原因有:

  一、代謝紊亂。代謝紊亂是肝硬化的病因之一,常見的有銅代謝紊、鐵代謝紊亂等,與遺傳代謝缺陷有一定的關係。

  二、慢性酒精中毒。大量飲酒會讓肝臟細胞直接受損,從而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甚至發生肝硬化。

  三、自身免疫性疾病。肝硬化的發生還與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統會攻擊肝臟,引起感染,從而導致肝硬化發生。

  四、膽汁淤積。肝硬化還有可能是長期的慢性膽汁淤積造成的,膽汁淤積會讓肝細胞以及膽小管發生病變,甚至出現壞死的現象而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五、肝臟淤血。各種心臟病變,如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等就會導致肝臟淤血,導致肝細胞缺氧而壞死或變性,出現肝硬化。

  六、藥物性或化學毒物因素。對肝臟有害的藥物主要有雙醋酚汀、辛可芬、甲基多巴等,導致藥物性肝硬化的出現。常接觸的化學毒物四氯化碳、砷、磷等,發生中毒性肝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