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補血

不同的病因導致的貧血,補的東西就不一樣。比如缺鐵性貧血,要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品,如黑色的食品、肉類、豬血等,維生素B12缺乏的貧血就要補充維生素B12。

貧血,因為這個問題如果回答起來也是比較大的問題。因為從中醫角度來說,他貧血就是血稀。但是從西醫角度,我們首先貧血要把他的病因是什麼,來去判斷清楚,然後才能夠考慮他補什麼。不同的病因 導致的貧血,他的補的是不一樣。比如缺鐵性貧血,那我們肯定要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品,譬如黑色的食品還有肉類、豬血,這樣類似含鐵量都很高。如果是維生素B12缺乏的,像巨幼細胞性貧血,那就需要給他補充維生素B12。那溶血性貧血,像有些先天性溶血性貧血,就只能是進行病因來說,它是沒有辦法給它阻斷,那麼它的造血也是比較好,所以就沒法給它食物輔助。像地中海貧血,你是就按平時的飲食習慣就可以了。

還有再生障礙性貧血,那需要到血液科去治療,一般藥物、食品是沒法去補的。中醫的那些補血的是對調節身體是沒有問題,但是對於治療貧血病,它起的作用,是要特別警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