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在校備受歧視 相關專家開醫治"藥方"

  十三歲的彤彤是南京六十六中的初一學生,但初一隻讀了一個學期,她就不敢上學了,原因是同學們罵她是“豬”,還老是欺負她。昨天是開學第一天,想重新回到學校的彤彤被班主任擋在了門外。而這一切的起因,都是源於――胖。

  老師不讓她進教室

  “彤彤從小就生在單親家庭,但她很懂事,在家吃東西從來都不挑。”彤彤的阿姨說起這個侄女心疼得要流淚。彤彤的小學生活一直都很正常,但上初一後她開始變得害怕上學,害怕和同學相處。“因為我胖,很多同學都罵我是豬,還打我,拉我的頭髮、絆我的腳,我很難過,所以就不想上學。”彤彤阿姨說,為了不被同學罵,她甚至在家狠命減肥,“彤彤一天只吃一頓飯,可她天生胖,怎麼減也減不了。”

  初一下學期在家呆了一個學期,眼看新學期開始了,彤彤在媽媽的勸說下終於決定重新回到學校。

  昨天早上六點多,彤彤和媽媽興奮地趕到學校,班主任陶老師卻不讓她進教室上課。“前一天我們已經到學校去過,但陶老師說要彤彤寫清為什麼不來上課的原因,還寫了三個要求要我表態。今天我帶著寫在紙上的表態送孩子上學,他卻說我的表態寫得不合要求,不能讓彤彤上課。”“他竟然當著孩子的面說彤彤有心理問題,他到以前的小學裡調查過,只有一個同學跟彤彤玩!”彤彤對記者說,老師這樣說她覺得很難過,“我在小學裡有很多同學一起玩的!”

  對於昨天不讓彤彤進教室一事,分管學校德育的曹校長聽取了彤彤媽媽、姨媽的意見後,要求陶老師立即把彤彤的課桌椅配齊,並幫她把課本領齊。“我代表陶老師、校長室道歉,陶老師是年輕老師,經驗不足,沒有在彤彤以前被打後讓打她的同學向她道歉,這一點做的不到位。”曹校長希望彤彤第二天就能正常上學,並表示學校以後更會多地關心這些學生。(彤彤系化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