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洗澡事宜

  首先,牛皮癬患者洗澡要注意水溫、室溫適宜。牛皮癬患者的面板受傷嚴重,如果水溫太高(40℃以上)會刺激皮損;水溫過低(34℃以下)則不能較好地軟化鱗屑和促進面板的血液迴圈,不利於皮損消退。對於牛皮癬患者來說35--39℃的水溫比較適宜。此外,在適宜的室溫下,牛皮癬患者才會避免感冒著涼,防止病情加重。

  第二,牛皮癬患者洗澡要注意次數以及洗澡時間的適宜。在牛皮癬高發的秋冬季節,牛皮癬患者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要注意每日洗澡。此外,每次洗澡持續的時間,根據患者所選水溫高低以及個人的耐受情況而不同,一般以20--50分鐘為宜。牛皮癬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決定洗澡時間的長短。

  第三,牛皮癬患者需要注意洗澡的安全性。牛皮癬患者如果在洗澡過程中不注意,或者過度搔抓皮損、使用浴巾等用力搓擦,會給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牛皮癬患者在洗澡過程中最好選擇浸浴的方式,動作要注意輕柔,儘量避免面板外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