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在生活中不少人因得糖尿病足而苦惱,其實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糖尿病足的因素和治療方法,但是在狀表現也是很多的,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得糖尿病足的,只要糖尿病患者積極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也是可以不得糖尿病足病的。預防糖尿病足注意在洗腳時要避免水溫 過高,因為糖尿病患者足部神經麻痺,無法判斷溫度高低,即使有時溫度很高,患足都感覺不到而易被燙傷。患者在洗足、修剪腳趾甲時,要防止腳趾的面板破損引 起細菌感染,以免加重病情。

  預防糖尿病足要控制好血糖,因為糖尿病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好,身體的抵抗力就會變差,容易受感染。同時要防止跌傷,積極治療足癬,避免用手撕腳、擦腳趾止癢,以防面板皮損導致化膿性細菌感染。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就診,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糖尿病患者不要害怕,糖尿病足一旦患發對我們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糖尿病足後果很嚴重,因此大家對糖尿病足這個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視,多瞭解一些患發糖尿病足主要有哪些症狀,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避免患發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