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患了白塞病應做哪些檢查?

  白塞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全身性的疾病,而且該病的初發症狀經常是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病,但是白塞病卻在這些症狀的掩飾下,早就開始侵害患者的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發現潛伏中的白塞病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白塞病的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吧。

  (1)眼科檢查:眼底鏡檢查有無視網膜出血;裂隙燈檢查有無角膜潰瘍、虹膜睫狀體炎、葡萄膜炎;眼底熒光造影檢查以發現早期的視網膜血管病變。

  (2)血管造影:若懷疑大血管病變,可以作血管造影以確定病變部位和受損的程度。

  (3)腸鏡檢查或下消化道造影:有助於發現腸道潰瘍。

  (4)血象:白細胞正常或稍增多。

  (5)針刺試驗:用20號針頭,在無菌條件下傾斜刺人面板。觀察:若24或48小時後出現膿瘡或毛囊炎,周圍有一紅圈環繞(紅暈),則為陽性。

  (6)血沉:多器官損害的病人常有血沉升高。

  懷疑自己患了白塞病應做哪些檢查?透過以上關於白塞病的檢查專案的介紹,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及時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的過程中,還要做好護理工作,就算是健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對白塞病的預防。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