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黃褐斑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黃褐斑的原因是什麼?黃褐斑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造成黃褐斑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造成黃褐斑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黃褐斑與內分泌的關係。生活中常常發現懷孕的女性常常會長黃褐斑,這就表示黃褐斑與內分泌和激素分泌有關。妊娠3~5個月,分娩以後色素斑漸漸消失。面部色素沉著可能是由於雌激素與黃體酮聯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細胞,而孕激素促使黑素體的轉運和擴散,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促使色素沉著。

  造成黃褐斑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黃褐斑與肝臟的關係。黃褐斑又稱為肝斑,說明其與肝臟疾病有關。中醫學更將黃褐斑與肝臟緊密聯絡,認為肝鬱氣滯的人易得黃褐斑。 中醫學認為,平素氣急易怒、抑鬱多慮的人,由於情志不調,導致氣機不暢,肝氣鬱結,而成肝鬱氣滯的證候。

  造成黃褐斑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哪些呢?黃褐斑也見於慢性胃腸疾病、肝病、結核、癌瘤、惡性淋巴瘤和慢性酒精中毒等。長期應用某此藥物如苯妥英鈉、冬眠靈、避孕藥均可發生黃褐斑。患者若發現相應的黃褐斑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正規的權威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黃褐斑,不要拖延醫治時間。

  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