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性焦慮治癒率多少

廣泛性焦慮症可以治癒。治療廣泛性焦慮症需要一年多的時間,這需要大量的耐心和家庭支援,因為廣泛性焦慮症的出現不僅對患者自身有特殊的影響,而且對周圍的親朋好友也有很大的傷害。

一。廣泛性焦慮障礙簡稱廣泛焦慮症,是以持續的顯著緊張不安,伴有自主神經功能興奮和過分警覺為特徵的一種慢性焦慮障礙,是最常見的一種焦慮障礙。廣泛性焦慮障礙患者常具有特徵性的外貌,如面肌扭曲、眉頭緊鎖、姿勢緊張,並且坐立不安,甚至有顫抖,面板蒼白,手心、腳心以及腋窩汗水淋漓。值得注意的是,患者雖容易哭泣,但為廣泛焦慮狀態的反映,並非提示抑鬱。廣泛性焦慮障礙很常見,在1年時間內可影響百分之三~百分之五的人群,女性兩倍於男性,常與應激有關,此障礙通常開始於兒童或青少年期,但也可以在任何年齡開始。

二。廣泛性焦慮障礙是以經常或持續的、全面的、無明確物件或固定內容的緊張不安及過度焦慮感為特徵。這種焦慮與周圍任何特定的情境沒有關係,而一般是由過度的擔憂引起。典型的表現常常是對現實生活中的某些問題過分擔心或煩惱,如擔心自己或親戚患病或發生意外,異常擔心經濟狀況,過分擔心工作或社會能力。這種緊張不安、擔心或煩惱與現實很不相稱,使患者感到難以忍受,但又無法擺脫,常伴有自主神經功能亢進,運動性緊張和過分警惕。

三。疾病不易治癒且容易復發的主要原因是沒有去除心理因素,藥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狀,當遇到社會心理因素的刺激時又可能復發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根治。

平時多出去走走與人交流,保持心情愉悅,控制自己不好的情緒。做些舒緩的行為,對於恐懼焦慮症都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