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如何治療

腸道性疾病在治療的過程中存在一定的難度,有很多的疾病出現了反覆的情況,從而導致給身體帶來了再次的傷害,我們都知道大腸癌是腸道疾病當中最為嚴重的了,那麼如果沒有做好相關的護理,出現了反覆的情況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

一、早期直腸癌的手術治療

早期的直腸癌手術治療,可以採取的方式是很多的,如區域性切除術、腹會陰聯合直腸癌根治術、經腹直腸癌切除術。經腹直腸癌切除術是目前應用最多的直腸癌根治術。另外還有選用保肛手術,一般是對位於肛門6釐米以上的早期直腸癌的治療,無明顯固定和轉移,應選用保肛手術,早期直腸癌的手術治療對患者本身有很大的傷害,需要配合中醫治療來防止術後併發症和復發等。

二、早期直腸癌的放化療

早期的直腸癌患者,如果不能接受手術的切除,那是可以採取放化療的。化療在直腸癌的早期治療中應用較為廣泛,且聯合化療療效比單純化療為好。另外,化療聯合放療應用於直腸癌的早期治療中,療效比單純化療或單純放療為好。此外,鑑於手術、放化療對人體的傷害,在治療過程中可合併中醫治療,可降低放化療的毒副作用,而且中醫治療安全有效,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三、早期直腸癌的中醫治療

中藥的治療,其實不僅僅是針對早期,對於直腸癌的任何時期都是可以的,而且配合手術治療和放化療可以增強治療效果,並防止復發和轉移,而且在價格上不會給患者造成負擔,是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除了配合手術和放化療以外,中醫治療還能夠很好的控制症狀,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四、注意事項:1、化療藥物會引起骨髓造血功能低下、臟器功能損害,因此應在化療期間定期檢查血常規、肝、腎功能,以便及時發現和處理。

2、化療期間出現嚴重的口腔炎、腹瀉或出現肝、腎功能損害時,應及時停用化療藥物,並對症處理。草酸鉑治療期間應注意避免接觸冷物,CPT-11治療期間應注意腹瀉的處理,如處理不當可致脫水、電解質紊亂甚至休克。

3、治療2~3個週期後病情無改善或有惡化者,應停藥或更換化療藥物。

大腸癌的發生是由於人們飲食不規律,從而給腸道帶來了非常嚴重的負擔從而導致出現的疾病,所以患者必須要有一個比較清楚的認識,這樣才能在與疾病鬥爭的過程中佔據最終的主導優勢,有效的避免疾病的復發,這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