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患者如何護理好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首先要做好治療,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因為糖尿病足是很嚴重的併發症,病情嚴重會讓足部出現潰爛,會給人正常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足患者還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那麼患有糖尿病足如何怎麼護理好?

1、糖尿病足患者需要做好足部的按摩,按摩的方式以手掌的大小魚際肌從趾間開始向上按摩,雙側足部及小腿各按3-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動作輕柔,有利於促進足部的血液迴圈。

2、足病患者要每日洗腳,並且要掌握正確的洗腳方式,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

3、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還需要做好足部的檢查,洗淨足後仔細檢查雙足面板,尤其是足趾間、足底、易受擠壓部位有無異常,足背動脈搏動及面板感覺是否正常。

4、洗腳的時候注意水溫,要用溫水洗腳,糖尿病足患者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完腳後要用軟乾的毛巾將腳擦乾,並一定要擦乾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乾。

對於病人來說更是如此,病人只有攝入足夠的營養,身體缺什麼補什麼,身體多什麼就減少什麼的攝入,才能滿足正常人體機能的需要,維持體內平衡。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引起的一種疾病,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