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以治療頸椎病嗎?

中醫當然可以治療頸椎病,對於中醫來說博大精深,我們還應該知道的就是中醫是現在很多疾病的首選治療方式,但是今天專家從中醫的針灸、和按摩等角度為我們闡述這種疾病的治療,具體的我們闡述如下,希望我們的總結可以對您的疾病有所幫助,緩解您疾病的痛苦。

1.中藥外治療法:有行氣散瘀、溫經散寒、舒筋活絡或清熱解毒等不同作用的中藥製成不同的劑型,應用在頸椎病患者的有關部位。頸椎病中藥外治的常用治法有騰藥、敷貼藥、噴藥等。

2.推拿和正骨手法:具有調整內臟功能、平衡陰陽、促進氣血生成、活血祛瘀、促進組織代謝、解除肌肉緊張、理筋復位的作用。基本手法有摩法、揉法、點法、按法與扳法。特別強調的是,推拿必須由專業醫務人員進行。頸椎病手法治療宜柔和,切忌暴力。椎動脈型、脊髓型患者不宜施用後關節整復手法。

難以除外椎管內腫瘤等病變者、椎管發育性狹窄者、有脊髓受壓症狀者、椎體及附件有骨性破壞者、後縱韌帶骨化或頸椎畸形者、咽,喉,頸,枕部有急性炎症者、有明顯神經官能症者,以及診斷不明的情況下,禁止使用任何推拿和正骨手法。

3.針灸療法:包括針法與灸法。針法就是用精製的金屬針刺入人體的一定部位中,用適當的手法進行刺激,而灸法則是用艾條或艾炷點燃後燻烤穴位進行刺激,透過刺激來達到調整人體經絡臟腑氣血的功能,防治疾病的目的。

以上對於用中醫來治療頸椎病我們就總結了這麼多,但是還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頸椎病這種疾病不僅需要以上我們專業的治療,還需要我們的頸椎病患者瞭解這種疾病自己怎麼做一些康復的運動,有效的緩解頸椎病所帶來的痛苦,具體的我們患者如果想了解還必須的找專業的人員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