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的連帶併發症

急性胰腺炎的併發症要如何治療?對於急性胰腺炎的併發症要怎麼辦?急性胰腺炎處理的兩大策略為,消除病因,控制炎症。國內外大量的臨床實踐及研究表明,若在起病後72小時內給予針對病因的治療,則可能有效控制病情,縮短住院時間,減少治療費用,避免復發。本文介紹了急性膽源性胰腺炎、胰管病變及胰腺假性囊腫的內鏡治療。

那急性胰腺炎的併發症怎麼治療呢?內鏡治療上述病因導致的胰腺炎或併發症,已被國內外學術界公認。由於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技術迄今仍是內鏡操作中最難的技術,對能進行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醫生要求較高,其插管成功率應達到90%至95%,操作者應有大量操作經歷,並保持經常性操作,至少每週1次,具術,對能進行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醫生要求較高,其插管成功率應達到90%至95%,操作者應有大量操作經歷,並保持經常性操作,至少每週1次,具有低併發症操作史,還應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及充沛的精力。

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雖然是一種微創治療,但仍可發生嚴重併發症,如出血、穿孔、感染等。充分的醫患溝通非常必要,應讓患者瞭解實施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益處,也應使其對風險充分知情。

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雖然是一種微創治療,但仍可發生嚴重併發症,如出血、穿孔、感染等。充分的醫患溝通非常必要,應讓患者瞭解實施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益處,也應使其對風險充分知情。

內鏡治療上述病因導致的胰腺炎或併發症,已被國內外學術界公認。由於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技術迄今仍是內鏡操作中最難的技術,對能進行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醫生要求較高,其插管成功率應達到90%至95%,操作者應有大量操作經歷,並保持經常性操作,至少每週1次,具術,對能進行治療性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的醫生要求較高,其插管成功率應達到90%至95%,操作者應有大量操作經歷,並保持經常性操作,至少每週1次,具有低併發症操作史,還應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及充沛的精力。

那急性胰腺炎的併發症怎麼治療呢?

急性胰腺炎處理的兩大策略為,消除病因,控制炎症。國內外大量的臨床實踐及研究表明,若在起病後72小時內給予針對病因的治療,則可能有效控制病情,縮短住院時間,減少治療費用,避免復發。本文介紹了急性膽源性胰腺炎、胰管病變及胰腺假性囊腫的內鏡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