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有效緩解焦慮症?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因為身邊或工作中的事產生焦慮情緒。但是每個人的發洩途徑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瘋狂shopping,而有的人則喜歡暴飲暴食,吃完一頓心情自然好了。那麼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能有效緩解焦慮症呢?一起來分享下文吧!

1、壓力大導致的焦慮症

飲食方向:強肝食物

食用多糖類及全穀類的食物及蛋白質,如糙米、大麥、小麥等,它們可使腦部產生安定作用;蜂蜜能舒緩壓力、改善情緒;蛋白質跟情緒安定有直接的關係,如奶製品、豆製品等。維生素A、C、D、E、K、B1、B2、B6、B12等加上各種微量金屬鈣、鉻、鎂、錳、硒和鋅及胡蘿蔔素、葉酸等,如深綠色蔬菜、香菇、栗子、南瓜、苦瓜、杏仁、柑橘類水果也能鎮定神經。

2、焦慮症引起的心情不好

飲食方向:開心食物

可以和壓力大一樣吃同類的食材。另外可以加一些小米、大米、黃豆、薏米、山楂、蘋果、大棗等歸脾經的食材,有健脾益胃放鬆心情的功效。

以上兩點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哪些食物能有效緩解焦慮症?相信透過以上的簡單介紹大家對哪些食物能有效緩解焦慮症應該有所瞭解和認識了吧?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積極的參與一些集體活動,多與人溝通交流,這對緩解焦慮症都是非常有益的。願我們的分享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