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注意事項是什麼

期注意事項是大家比較關注的,經常會有女性朋友月經不調其實只要我們平常多吃一些就能夠避免了,腎氣虧虛,就容易出現月經病,那麼生理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下面就是具體分析。

期注意事項:

飲食應以清淡且富有營養為主。

注意補鐵。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進生血機能,用以輔助治療缺鐵性貧血。

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

月經來潮的前一週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月經來潮初期時,女性常會感到腰痛、不思飲食,這時不妨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米粥等。

月經期會損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經後期需要多補充含蛋白及鐵鉀鈉鈣鎂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蛋、奶等。

是對生理期注意事項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想要解決月經不調的麻煩,都吃滋陰補腎食物。氣足,月經才會正常常。女人滋陰補腎,一般透過食療方法效果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