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失眠掛哪個科

重度失眠(Severeinsomnia)是指因環境因素改變、睡前喝咖啡、憂慮等原因導致的出現睡眠障礙易醒、入睡困難,早醒。睡眠質量差。次日晨醒仍睏倦,無精力恢復感。常需要儘量明確病因,提升睡眠質量和增加有限的睡眠時間,社會功能得到修復,生活質量有所提升,減少軀體疾病共病的風險,避免藥物干預的負面效應。

導致重度失眠的原因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軀體原因,精神因素: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情緒因素:情緒失控可引起的心境上的改變。出現這種病症常需要人體每天所攝取食物的消化吸收、體內各器官的運作、細胞的新陳代謝離不開酵素,因此需要適當補充酵素補氣血。治療一定要告知藥物作用性質,不良反應和應對政策,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和產生的不良反應,定期檢測血常規和肝腎功能,不從事駕駛,儀器操作,同時家人要警惕病人出現應為異常,病情惡化或自殺的傾向。

重度失眠可以掛精神病院的心理科,可以掛綜合醫院的心理科,神經內科,在生活中進行自我調節,飲食宜清淡,少食海味佳餚,加食些雜糧。在生活當中切忌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咖啡、濃茶等能夠刺激神經的飲料。可以配合食療、中藥、西藥、針灸、理療、氣功等。專家指出,堅持泡腳和足部按摩,對治療失眠效果很好。除了運用手指和指關節按摩,還可以使用按摩棒、按摩球、磁波輪、六輪棍、腳踏板等按摩工具按摩雙腳反射區,也可以讓家人代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