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何確診白斑病

白斑病皮損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患處的毛髮可正常,也可變白。此病一般不痛不癢,如果白斑面積較大,在夏日暴曬後,偶爾有些燒灼感。

如何確診白斑病可以從白斑的表現來看:白斑病的白斑數目不定,可侷限於身體某部或分佈在某一神經節段(或皮節),而很少變化或自行消失,但是多數病例往往逐漸增多,擴大,甚至可泛發全身。白斑多數對稱分佈,亦有不少病例損害沿神經節段排列。

如何確診白斑病還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判斷:

摩擦或拍打試驗:用手摩擦或拍打白斑及周圍正常面板,當週圍面板變紅時,觀察白斑處是否也發紅還是從外觀上看白斑更為明顯,後者提示貧血痣;

白斑病白斑表面光滑,界限清晰,感覺自身分泌正常。頭髮軀幹和四肢有大小不等的白斑,並且數目逐漸曾多。對日光比較敏感,稍曬就發紅,有這些症狀的就是白斑病。

如何確診白斑病還要仔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面板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斑病,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