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小結節鈣化灶是什麼意思

常見的是結核病灶也可能是炎性病灶,或者是囊腫之類,或者別的小鈣化灶,還有可能就是癌性的這種情況,除了積極檢查外,(可以讓ct室幫忙測一下結節的CT值,對於診斷還是很有價值的),其次就是密切觀察,可以三個月或者半年再做同樣的檢查,相互對比生活護理:現在要放鬆心情,可以帶著相關的檢查資料多找幾個呼吸科大夫給看看,如果都沒有什麼明確傾向性結論,那就只能觀察了。

結節灶和鈣化灶不是一回事!對於肺內病灶來說鈣化灶說明患者的病灶是陳舊性的,是以前這個地方有病,但病好了之後留下的痕跡,可以說是疾病痊癒的一種標誌!而結節灶呢,一般不太容易定性,需要結合病史綜合判斷病灶的性質,一般可以定期複查,如果長時間的複查,結節灶沒有變化或變小甚至於消失了,那說明患者就沒有問題了,但如果複查發現病灶變大了,尤其是短期內變大,那就說明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及時治療了!

鈣化灶一般是由炎症和結核引起,如肺結核在治癒後也可形成肺部鈣化灶。有點類似於疤痕。肝內有鈣化點可能是肝內膽管壁部分鈣化.它的原因多由於炎症、結核等引起,也可能是肝內鈣化灶及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的纖維化瘢痕。它與肝內膽管結石一個最重要的鑑別,隨B超檢查技術在各級醫院的普及和開展,不少健康人群查體時發現肝內有類似結石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不少人誤認為患了肝內膽管結石。其實肝內的鈣化灶和肝組織區域性壞死的纖維化瘢痕可呈現與結石相似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但一般不引起肝膽管擴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