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洗頭洗澡

如果是剖腹產的話,一般在產後的一週以上就可以洗頭洗澡,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延長到十到十五天左右,因為剖腹產媽媽肚子上會有一條傷口,太早的碰到水的話,很容易會發生感染以及區域性發生困難,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太早的碰到水。而且在洗澡的時候,一定不要用噴頭直接衝傷口部位,以免傷口發生破裂。

但剖腹產後的洗澡洗頭時間還是要看許多方面的:剖腹產傷口恢復情況。剖腹產傷口的癒合需要一週以上的時間恢復,千萬不要傷口還在疼的時候就去洗頭,這樣不利於傷口的恢復,還易致傷口感染。天氣情況。比如說冬天比較冷(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項),可能剖腹產後恢復的時間就較長,而夏天剖腹產後恢復時間短一些,而且炎熱的天氣,產婦不衛生易致更多疾病發生。剖腹產女性身體狀況。每個人雨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有所不同,剖腹產後恢復的情況也會不同,所以剖腹產後多久能洗頭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情況因人而異。

在洗頭洗澡的過程中產婦要注意許多方面:洗頭時的水溫要適宜,不要過涼,最好保持在三十七度左右。洗頭時可用指腹按摩頭皮。洗完頭後要及時把頭髮擦乾,再用乾毛巾包一下,避免溼頭髮揮發時帶走大量的熱量,使頭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後驟然收縮,引起頭痛。生產完以後,頭髮較油,也容易掉頭髮,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髮用品。不要去美容院洗頭,那裡往往冷氣較強,而且美容師也不一定立即給產婦吹乾頭髮,容易發生受涼。洗頭後,頭髮未乾時不要結辮,也不可馬上睡覺,避免溼邪侵入體內,引起頭痛脖子痛。梳理頭髮最好用木梳,避免產生靜電刺激頭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