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睪丸下降不全需不需要手術

寶寶睪丸落地不全,需要手術,可以帶寶寶到,普通公立醫院進行小兒手術或泌尿外科手術,而且在手術前可以透過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一下隱睪的詳細位置,寶寶出生後6~12個月是睪丸下降固定的最佳時間,保持生育力的理想年齡是出生後12~24個月,所以及時手術是可以保證睪丸的生殖功能的。

首先,睪丸降落不全又稱為隱睪,是睪丸在胚胎髮育過程中,自腰部腹膜後間隙進入腹股溝管,隨著鞘狀突最終降落至陰囊。當睪丸未能進入陰囊,而是位於腹膜後、腹股溝管內或者陰囊的上部,就稱為睪丸降落不全。隱睪是小兒泌尿生殖系統最常見的先天性畸形之一,在早產兒,低體重兒發病率約為30%,安康重生兒約為3%。

其次,隱睪一旦確診,患兒六個月後即可進行手術,最晚不能超越兩歲,睪丸降落不全是通常的隱睪,即陰囊裡沒有摸到睪丸。異位睪丸屬於降落不全,就是自身腹腔內高位隱睪,還有滑動性睪丸,牽拉時睪丸在陰囊裡,一鬆手就縮上去,這種睪丸也是隱睪一種,臨床中也容易漏掉,像這種滑脫性睪丸是另外一種。

還有一種叫做回縮性睪丸,拉時下來,一鬆手也在這裡,但小孩子有時分慌張收縮,就縮上去,這種能夠不採取手術治療,出現高位、腹腔內的隱睪,在腹股溝摸不到,還有腹股溝的隱睪,在腹股溝區域會捫及,會摸到,但它不能進入陰囊。還有異位隱睪,即不在陰囊裡,在陰囊旁邊,像腹股溝,有的還到大腿。

最後,隱睪還包含睪丸缺如,就是沒有睪丸,就是摸不到,B超檢查,包括核磁也沒有摸到,而且透過腹腔鏡探查,也沒有看到睪丸,所以平時生活中,一旦發現寶寶有什麼異常,就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在查明病因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這樣可以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