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

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疝氣多發於兒童,小腸疝氣嚴重危害患者健康,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會影響患者消化能力,和生育能力,還有可能危機生命,所以得了疝氣一定要及時治療,下面看下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

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

一提起小兒疝氣的治療,很多家長認為小兒疝氣可以不治而愈,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雖然不排除有寫兒童不用治療,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活動量增加,在腹壓增大的情況下,疝氣還有可能復發,因此小兒疝氣的治療不能等,一定要及時治療。

兒疝氣一般在小孩出生後很快就會發生,發生率較高。當孩子哭鬧、奔跑等用力過猛的情況下就會在陰囊上方看到包塊,安靜後又消失,因此有些孩子發病很長時間家長還不知道。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留下終身的遺憾。

小兒疝氣一般不會有明顯不適。一旦病情發展,腫塊下墜接近陰囊/陰唇,就會造成孩子活動及行走不便,嚴重時會發生嵌頓不能還納,甚至威脅生命。同時,一旦發生嵌頓,孩子往往會承受不少痛苦。

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小兒疝氣是不是要立即治療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