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患者的精神會有哪些異常

大家都應該瞭解痴呆這個詞,其中老年痴呆是最廣為人知的。一般情況下大家會把這種病理解為記憶力衰退,思維不敏捷,不過這兩點並不能代表所有的痴呆的症狀,精神異常也算非常嚴重的表現之一。除此之外痴呆患者的精神會有哪些異常呢?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起病隱匿的進行性發展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等全面性痴呆表現為特徵,病因迄今未明。65歲以前發病者,稱早老性痴呆;65歲以後發病者稱老年性痴呆。

專家針對精神異常這中痴呆的症狀說到,人們通常的行為都是在一定的精神和思想的支配下,有動機和有目的地進行的。而老年痴呆患者常會有精神行為異常的表現。具體可以從以下三個程度來說明:

輕度痴呆患者:喪失主動性,不會主動做事,缺乏生活和工作熱情。情緒、人格出現變化,情緒淡漠或易於緊張和激動。

中度痴呆患者:行為和性格幾乎完全失常,在黃昏或晚上的時候情緒躁動,不肯安靜待著。失去正常的羞恥感和道德感。可能出現被害妄想或幻覺。

重度痴呆患者:身體出現不自主的抽搐,吞嚥困難,或肢體僵硬以至於臥床不起。穿衣吃飯等行為極端異常。

透過上述內容,相信大家對於痴呆症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大多數人可能都不會想到痴呆患者能產生這麼嚴重的精神病症,由此可以證明,痴呆的危害非常深遠,不是想象中得那麼簡單。希望大家提高對此病的關注度,做好防治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