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舌頭髮紫是怎麼回事

寶寶舌頭髮紫,首先考慮寶寶是不是吃了紫色的食物導致的,比如說紫薯,桑椹等都可能出現。寶寶脾胃功能不好,消化不良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舌頭髮紫的狀況,可以給寶寶做做腹部的按摩,促進消化。平時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避免油膩,刺激,否則會加重寶寶的腸胃負擔。

嬰兒如果出現了舌頭髮紫的症狀,那麼很有可能是由於缺氧所引起的,正常的嬰兒舌頭是胎質比較薄的,顏色大概是呈淡粉色。寶寶出現了舌頭髮紫,很有可能是血液迴圈出現了問題,當寶寶的血液迴圈減慢身體處於缺氧的狀態,就會出現舌頭髮紫的症狀。再就是當嬰兒的呼吸受到阻礙時,也會出現舌頭髮紫的症狀,家長要及時的帶寶寶到醫院進行檢查。一些疾病也會引起寶寶舌頭髮紫,比如說先天性心臟病,如果是,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舌頭髮紫主要是由於血瘀氣滯引起,是血液執行不暢的一種表現,多是由於情緒不調、傷及筋脈、久病不愈導致的。治療上應該是考慮活血化瘀的方法。如果伴有心悸氣短多與心血瘀阻有關,可以考慮口服中成藥的丹參滴丸、麝香保心丸或者心舒寧等治療;如果伴有其它部位的疼痛,可以配合血府逐瘀口服液治療,可以多吃黑木耳之類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寶寶的舌頭髮紫,首先考慮寶寶是不是吃了紫色的食物,或者是不是飲食過量,導致舌頭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舌頭變紫色,以上狀況平時注意即可,控制飲食量。

還有就是寶寶的營養不良,也會引起舌苔青紫,要保證寶寶的均衡營養。如果寶寶的舌頭髮紫狀況長時間不退,應去醫院做一個心電圖,排除是因為心臟問題導致的。平時讓寶寶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