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適合吃那些食物

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總稱。高血壓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高血脂有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急性胰腺炎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那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適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人群日常飲食中注意低鹽低脂的飲食為主,同時減少精製糖的攝入,白米、白麵等精製主食的攝入也要控制其餘的主食用粗糧來代替。另外蔬菜、大豆類、牛奶等食物是必不可少的,水果視血糖控制情況而定。肉類儘量選擇魚肉、雞鴨、蝦等肉類來食用。

一定要少吃膽固醇高或者是脂肪過高的東西,不能吃動物內臟肥肉的,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都不可以吃,還有很多東西,如堅果植物油,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要注意多吃一些菌類的東西,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平時要多加註意飲食上的均衡,多樣化,除米麵雜糧均衡食用。

以上就是針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適合吃那些食物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平時要營養均衡。過分節制飲食只會導致機體的營養失衡。寒熱搭配、葷素搭配、總量控制才是正確的飲食方式。避免肥胖、控制體重是預防高血壓的關鍵。吸菸、喝酒可使降壓藥的療效降低,需加大用藥劑量。長期吸菸的患者遠期預後差。適量飲酒有益,但長期過量飲酒是高血壓、心血管病發生的危險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