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的併發症有哪些

近視朋友們並不陌生,因為在大家的身邊近視是多見的,而高度近視的出現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讓他們的眼睛出現了很嚴重的症狀,視力下降特別的嚴重,還會誘發很多併發症出現,一起往下看來看看高度近視的併發症有哪些。

高度近視是指的是近視度數大於400-600度、伴有眼軸延長、眼底視網膜和脈絡膜萎縮性等退行性病變為主要特點的屈光不正。高度近視的病因、發病機制及其治療和預防與一般近視不同。在我國高度近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表現為兒童學齡前期出現近視,近視度數進行性增加,眼底視網膜脈絡膜病變逐年加重,從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因此高度近視又稱為病理性近視、惡性近視、變性近視、進行性近視和遺傳近視等。

高度近視的人群患病率很高,約百分之一左右。高度近視可發生很多嚴重併發症,大部分會致盲,是成人常見的致盲原因之一,在我國致盲性疾病中佔第6位。其主要的併發症有:視網膜下新生血管:發生率5%-百分之四十。表現為後極部視網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響視力。

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青光眼:由於鞏膜擴張和視網膜變性,高度近視患出現視網膜脫離的機會比非高度近視著高7-8倍。高度近視併發白內障和青光眼的機會也比正常人高。

後鞏膜葡萄腫:發生率為77.百分之一。主要表現為眼球后極部向後擴張,視神經和黃斑周圍視網膜變性萎縮,矯正視力下降。近視度數越高,後鞏膜葡萄腫的發生率越高。

視網膜萎縮變性、出血和裂孔:由於眼軸變長,後鞏膜葡萄腫等因素,高度近視患者容易出現視網膜變性、裂孔,引起出血和視網膜脫離,導致失明。

高度近視不僅會影響日常生活,還會給患者帶來諸多併發症,如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青光眼等,且度數越高,引起併發症的可能性越大,嚴重的還會導致失明及眼球萎縮。據烈、衝擊性頭部運動,如足球、籃球、跳水、舉重、急剎車等,可能會造成視網膜脫離。飲食上如不加註意大量食用辛辣,喝酒。會造成眼底黃斑部反覆出血。

朋友們在看到了上面的內容以後,我們已經清楚的知道了高度近視帶來的併發症有哪些了,希望家長們可以用心去了解上面的這些內容,一旦出現了近視的症狀是必須進行治療的,以免出現高度近視的情況,帶給患者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