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霸唱歌小心聲帶息肉十招教你預防聲帶息肉

現在的年輕人無論休閒聚會玩樂都離不開KTV,時下不少年輕麥霸患上聲帶息肉,這是什麼原因呢?

唱歌不注意,易引發聲帶息肉

據耳鼻喉科專家介紹,在唱歌的時候,聲帶不斷顫動會令聲帶黏膜充血、水腫,引起急性聲帶炎。或唱歌吼到聲嘶力竭時,即使輕微說話,聲音也會嘶啞、咽喉疼痛,甚至呼吸不暢。如果不注意,經常唱歌時就用吼的,次數頻繁,長期將會使聲帶增粗、變厚、活動度變差,有些還會出現失音。如果聲帶長期過度勞累,過度摩擦,就像人的手經常會長繭一樣,將會形成聲帶小結,聲帶小結一增大就會形成聲帶息肉。

癌變:聲帶息肉的致命殺傷力

據專家介紹,當唱歌吼出聲帶息肉時,有蒂者常隨呼吸上下移動,大者可阻塞聲門發生呼吸困難,影響發音。然而聲帶息肉的致命殺傷力在於突發癌變。最可怕的是聲帶息肉癌變中或癌變後,許多聲帶息肉患者並沒有一些不適的感覺,這時,聲帶息肉就在悄悄地發展,再不知不覺中發生癌變,最後,可能威脅生命。因此,聲帶息肉切不可小視。

十招教你預防聲帶息肉

專家介紹,聲帶息肉是比較常見的聲帶疾病,日常護理護理部當或是用聲不當,都會容易導致聲帶息肉。下面介紹十個日常護理聲帶,預防聲帶息肉的方法。

1、一天應喝1000至2000毫升白開水,保持喉嚨溼潤,以補充聲帶因長期使用而散失水分。

2、要有穩定的情緒,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以保持良好的聲帶彈性。

3、不抽菸、喝酒,其他如咖啡、濃茶、辣椒、冷飲、巧克力或乳製品應儘量避免。

4、注意說話的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如此可減少發聲時之阻力及聲帶緊張度。不可常使用耳語說話,有人認為小聲說話能使聲帶休息,其實不然,小聲說話是在聲帶較緊張的狀態下發的音,時間稍長聲帶會更加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