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轉氨酶升高不能忽視,可能是乙肝病毒在人體內潛伏,乙肝病毒不斷地在患者體內進行復制,導致肝臟不斷受損,一旦肝臟受損超過了肝臟所能承受的能力,乙肝患者病情就會加重,出現肝區疼痛、黃疸、嘔吐、腹瀉等症狀,更嚴重者還會像肝硬化、肝癌方向發展,對人體危害大。

轉氨酶主要分為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兩種,是肝功能檢查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指標。很多人不瞭解轉氨酶的意義,在得知自身穀草轉氨酶超出轉氨酶正常值時,認為只要服用一些降酶藥物就可以了,其實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穀草轉氨酶偏高的治療要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藥物治療沒有從根本上治療病情,因此瞭解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和治療指南是十分有必要的。

穀草轉氨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1、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細胞受損是穀草轉氨酶升高的最常見原因,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明顯使得穀草轉氨酶升高。

2、中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肝硬化與肝癌、膽道疾病等造成的肝細胞損傷也會導致穀草轉氨酶升高。

3、某些感染性疾病造成的肝細胞受損也是穀草轉氨酶升高的原因之一,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

另外,心臟疾病及劇烈運動、妊娠期等也可以誘發穀草轉氨酶的升高。雖然並不是所有的轉氨酶偏高都是乙肝引起的,但是臨床中轉氨酶升高多是由乙肝病毒導致的,因此當發現自己的轉氨酶偏高時,在不確定病因時,不可妄下結論。想要確定自己的穀草轉氨酶升高是由什麼原因而引起的,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進行治療。

穀草轉氨酶偏高的治療需要遵循的三個原則:

1、穀草轉氨酶偏高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引起穀草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很多,患者一定要到專業醫院查清病因,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降酶藥。

2、穀草轉氨酶偏高在保肝降酶的同時,必須針對病因採取治本的措施。會根據每一位前來就診的乙肝患者的實際情況,提供個性化治療方案,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