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拉傷和肌肉拉傷有區別嗎

肌肉拉傷大家都不會陌生,其實生活中平時不怎麼運動的人某一天大量的運動。等到第二天就會覺得渾身痠疼這也是屬於肌肉拉傷,那麼生活中韌帶拉傷跟肌肉拉傷有著什麼樣的區別呢?兩者好像有著很密的關係,但是說到區別相信很多人答不出來,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肌肉拉傷和韌帶拉傷的區別。廢話不多說我們就跟隨問題去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1、聽名字大家也能很容易理解,肌肉拉傷顧名思義那就是我們的肌肉可能受到劇烈的活動導致損傷,而韌帶拉傷就是我們所說的傷著筋骨了,一般來說韌帶拉傷要比肌肉拉傷恢復要時間長一點。

2、肌肉拉傷後,疼痛部位呈現僵硬狀態用手就可以摸出來,而且不可以負重,但活動不受阻。而韌帶拉傷你要知道韌帶就是連線骨頭的東西。所以韌帶拉傷後,韌帶上下的骨頭是不可以做任何運動的,否則就會很疼。

3、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而韌帶拉傷要相對麻煩一些了先要檢查是否傷著骨頭,因為韌帶和骨頭都是連著的。傷著韌帶骨頭也會收到損傷。在這裡提醒大家韌帶拉傷處理是非常關鍵的,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採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也就是俗話說的留下後遺症。

1、在做運動前一定要先進行充分的熱身,可以做一些高抬腿、慢跑或者活動手腕腳踝等,避免在運動中肌肉拉傷。

2、運動要懂得適量。一些人為了挑戰極限而做一些激烈的或者強度較大的運動,很可能一瞬間就導致肌肉拉傷。運動也是為了健身,要在身體感覺疲累、肌肉痠疼之前慢慢體質運動。

3、肌肉感覺痠疼可以用手按摩痠疼的地方,促進身體區域性的血液循混,讓肌肉得到伸展和放鬆,也會緩解肌肉的痠疼。鍛鍊身體就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所以運動時更要注意,避免適得其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