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靈顆粒 - 中藥

胃灵颗粒,中成药名。由甘草(炙)、海螵蛸、白芍(炒)、白术(炒)、延胡索、党参组成。具有健胃和中,制酸,止痛的功效。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脘痛、泛酸。

成分

甘草(炙)、海螵蛸、白芍(炒)、白朮(炒)、延胡索、黨參。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顆粒;氣香,味甜。

主要功效

健胃和中,制酸,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淺表性胃炎引起的胃脘痛、泛酸。

臨床應用及指南

何紅豔透過胃靈顆粒治療消化性潰瘍60例臨床研究,得出結論對於胃潰瘍患者來說,採用胃靈顆粒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的提升消化性潰瘍的癒合速度,使患者早日恢復健康,值得在臨床中推廣。(包頭醫學,2014,38(04):223-224.)

規格

每袋裝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5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糖尿病患者禁服。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忌情緒激動及生悶氣。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4、胃陰虛胃痛者不適用,主要為唇燥口乾、喜飲、大便乾結。5、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7、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警示語:孕婦禁用;糖尿病患者禁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