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滋 - 中藥

肝肾滋,中成药名。由枸杞子、黄芪、党参、麦冬、阿胶组成。具有益肝明目,滋阴补肾的功效。用于肾阴不足,气血两亏,目眩昏暗,心烦失眠,肢倦乏力,腰腿酸软。

成分

枸杞子、黃芪、黨參、麥冬、阿膠。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半流體;氣微香,味甜。

主要功效

益肝明目,滋陰補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陰不足,氣血兩虧,目眩昏暗,心煩失眠,肢倦乏力,腰腿痠軟。

規格

1、每瓶重200g。 2、每支重10g。

用法用量

每早晚用開水沖服,一次10g,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凡血分有熱,胃火熾盛,肺有痰熱,外感風寒或風熱者慎服。 3、本品宜飯前服用。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36個月

檢查

1、相對密度:應不低於129(附錄4頁)。 2、其他:應符合煎膏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4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