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沒來怎麼辦 如何應對

女人大姨媽不來的原因有很多,針對不同的情況,需要對症進行解決。那麼,大姨媽沒來怎麼辦?

女人大姨媽不來的原因有很多,針對不同的情況,需要對症進行解決。那麼,大姨媽沒來怎麼辦?

1、測早孕:一般同房後7天以上就可以用早孕試紙或驗孕棒檢測晨尿來驗孕,因此,如果月經超過7天還沒有出現,則考慮是否懷孕。測早孕的方法有:

家庭驗孕:可以採用早孕試紙或驗孕棒檢測晨尿來驗孕。由於測試的方法和時間的限制,不可能保證100%準確率。為了減少測試不準確的機率,在具體操作之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按照說明內容進行操作,同時要掌握好檢測時間。

醫院驗孕:可以到醫院進行尿檢或者做B超驗孕。尿液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陰性為未懷孕,而陽性則表示已經懷孕。而B超是最準確的驗孕方法,即超聲波檢查,能夠看到胚囊發育。

2、疾病治療:如果是因為婦科疾病等引起的月經遲遲不來,則應該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如子宮檢查、卵巢功能檢查、垂體功能檢查、染色體檢查等,如果發現患有疾病,應及時對症治療。

3、飲食調節:注意日常飲食,保證飲食均衡,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肉、魚等,多吃新鮮蔬果。平時可以多吃補血補鐵的食物,如菠菜、紅棗、豬肝等。不能吃過多生冷的食物,油膩食物也不能多吃。

大姨媽沒來的原因有很多,要儘快搞清楚自己的狀況,對症進行解決,這樣才能讓月經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