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根部齲齒怎麼辦

齲齒是現如今很多人身體都容易出現的牙齒問題,而針對人牙齒根部所出現的齲齒狀況必須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採取相應的方法治療。目前比較常見的經常被應用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複合樹脂充填術以及銀汞合金充填術等。也可以考慮透過中藥療法來達到徹底根治該病症的目的。

現如今出現齲齒問題的人變得越來越多了,這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牙齒方面的疾病,它往往會導致人的牙齒根部受到較為嚴重的損害,同時齲洞形成以後還會帶來較為明顯的疼痛感。所以針對齲齒這種情況千萬不可忽視,那牙齒根部齲齒怎麼辦呢?
一、中藥療法
中醫中藥療法是目前針對人身體所出現的齲齒狀況經常應用的一種方法,尤其是對於存在著牙齦紅腫等狀況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治療方法。一般是應用中藥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主要用到的藥物有生石膏、胡黃、連翹、赤芍、竹葉、黃芩以及銀花等。需要穿這些藥物共同放入清水中煎服,必須要長時間服用才能夠促進牙齒健康的快速恢復。
二、複合樹脂填充術
複合樹脂填充術也是針對人牙齒根部出現齲齒狀況常應用的一種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比較適合出現前後牙洞狀況的人應用,尤其是對於已經無任何咀嚼能力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治療方法。它既能夠緩解人身體所出現的疼痛症狀,同時還能夠有效恢復人牙齒的健康,這樣大大降低齲齒給人牙周根部所帶來的危害性。
三、銀汞合金填充術
如果個人的牙齒已經因為齲齒的出現而存在著實質性缺損狀況,那麼最好應用銀汞合金填充術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在進行該項手術之前,首先需要人去除牙齒上已經壞掉的組織,並且及時清除已經失去支援薄弱的牙體組織。最關鍵的是要將窩洞製成最適合手術的心態之後再採用適合的材料進行填充,這樣能夠讓人的牙齒恢復到固有的形態和功能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