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藥物治療

老年痴呆不能忽視,因為患者的身體,生活,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所以合理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藥物調理,要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可以選擇抗焦慮藥,抗精神病藥一起治療。另外還要注意選擇一些能作用於神經遞質的藥物,腦代謝賦活藥物,要注意不能自己胡亂吃藥,要謹遵醫囑,以免出現副作用。

隨著人口老齡化趨勢迅速發展,現在出現老年痴呆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而作為子女,一旦發現父母有一些老年痴呆的症狀,應該引起警惕,及時送患者就醫,避免走失、昏迷等危險的發生。可以透過藥物治療。那麼,老年痴呆的藥物治療有哪些?
對症治療
1、抗焦慮藥
老年痴呆的患者可能會出現一些焦慮的情況,這時候可以考慮用短效苯二氮卓類藥,這類藥物能減輕情緒活動,同時緩解患者因焦慮而引起失眠的情況,如阿普唑侖、奧沙西泮、勞拉西泮。
2、抗精神病藥
由於患者可能會出現一些幻覺與妄想等精神類的症狀,故而對症治療的話,需要一些抗精神病藥,如硫利達嗪,其體內代謝產物有抗精神病作用,常作為老年人抗精神病的藥物。
益智藥或改善認知功能的藥
1、作用於神經遞質的藥物
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之一就是膽鹼不足,導致患者會出現記憶減退、定向力喪失等症狀,而改善膽鹼神經傳遞藥物可以增強膽鹼能作用,從而發揮治療的效果。
常見的藥物包括他克林,可促進乙醯膽鹼釋放,促進腦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從而治療老年痴呆。
2、腦代謝賦活藥物
由於患者存在著一些代謝障礙,同時腦血液流量及耗氧量也明顯降低,所以腦代謝啟用劑和腦迴圈改善劑也是屬於常用的一些藥物,這類藥物的作用主要就是擴張腦血管,增加對氧、葡萄糖等的利用,從而促進腦細胞的恢復,達到提高記憶力的作用。
治療老年痴呆可以選擇的藥物有很多,患者一定要注意謹遵醫囑,家人也一定要做好督促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