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應該如何用藥

現如今有不少老人都發作了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而目前該疾病最常使用的治療方式就是藥物治療,但是病人在選擇藥物的時候需要從多種方面進行考慮。患者不光需要從藥物的安全性進行考慮,也要從自己身體所出現的症狀表現來選擇。同時病人還要考慮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能力。

隨著人們年齡的逐漸上升,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逐漸衰退,因此現在有很多老年人都發作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而老年痴呆症病情的發作會給病人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同時還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精神行為異常的狀況。所以面對該疾病病人必須要早日接受治療。那麼,老年痴呆應該如何用藥呢?
一、正確選擇藥物
因為老年人的身體抵抗力和免疫能力都在不斷的降低,所以雖然現如今治療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的藥物有很多,但是病人在使用藥物的時候,還是應該從藥物本身的安全性進行考慮。建議病人在選擇藥物的時候最好選擇耐受性比較高的藥物,同時對於存在嚴重不良反應的藥物應該儘量少選擇。
二、根據症狀表現服用藥物
雖然說目前治療老年痴呆症的藥物有很多,但是不同的藥物所針對的治療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病人在選擇藥物的時候應該根據自己身體所出現的症狀表現來選擇藥物。如果病人身體出現了明顯的精神行為異常狀況的話,則可以考慮採用奧氮平等精神類藥物來緩解病情。除此以外,可以考慮採用腦血管擴張藥物以及神經遞質類藥物等藥物來緩解自身的病情。
三、根據日常生活能力服用藥物
因為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的發作會導致病人的日常生活能力不斷下降,所以在生活中,病人必須要根據自己日常生活能力的高低來選擇適合的藥物。如果說日常生活能力嚴重下降的話,可以考慮使用美金剛以及卡巴拉汀透皮貼劑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如果日常能力下降得並不是很嚴重的話,則可以考慮加蘭他敏以及多奈哌齊等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