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如果有心動過緩產生了症狀比如頭暈、乏力、黑朦、暈厥、阿斯這種現象,是需要透過植入起搏器來解決的,急救的時候是可以用一些藥的,急救時比如說用阿托品,用異丙腎上腺素等可以得到緩解,只是急救的用藥不能作為一個長期用藥,對於一些可逆的因素的話就可能得需要,透過植入起搏器來進行治療。

心動過緩可以見於多種情況,像竇性心動過緩,病竇綜合徵,心臟的傳導阻滯等等,嚴重的心動過緩,可以引起心臟射血減少,患者容易引起低血壓,甚至暈厥這種情況,需要化驗心肌酶譜,做個心電圖阿托品試驗,如果是急性心肌炎,需要積極治療心肌炎。那麼心動過緩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在心動過緩急性發作時,除針對原發病因進行治療、停用可減慢心率的藥物外,可以使用阿托品、異丙腎上腺素提高心率。對於心率在每分鐘40次或者更慢者,藥物提高心率效果不明顯,尤其是伴有反覆暈厥或暈厥前兆的患者,應置入臨時心臟起搏器。
在積極糾正可逆轉的原發病因並排除了藥物的影響後,如果患者的心動過緩症狀不能逆轉,則需要置入心臟起搏器。心臟起搏器有火柴盒大小,重量在25-50克之間。脈衝發生器埋在上胸部的皮下,起搏導線經靜脈血管送入心臟。起搏器按一定形式的人工脈衝電流刺激心臟,使心臟產生有效收縮,從而提高心率,緩解或消除病人的症狀,挽救生命。
引起心動過緩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病理性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停搏、竇房阻滯、房室傳導阻滯。病理性竇性心動過緩的表現為有不適症狀的心跳慢。
病因多為病態竇房結綜合徵、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低下、顱內壓增高或使用了有減慢心率作用的藥物。對於有症狀的心動過緩患者,尤其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或心跳停搏在3秒以上,或伴一過性眼黑、暈厥者應進行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