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平時要如何保養卵巢

卵巢早衰就預示著女性提前衰老了,女性如果想要保養好自己的卵巢就應該怎麼做呢?和小編一起來探秘吧。

   每個女人都要提防自己有沒有卵巢早衰的問題,因為這意味著女性提前走入衰老。卵巢的功能雖然是排卵和分泌性激素,在一個正常的月經週期中,卵巢所影響的身體組織和器官也隨之發生週期性的變化。既然卵巢對女性的影響如此大,那麼女性應該如何保養卵巢?其實女性應該提前做好保養工作,好好愛護自己的卵巢。

女人平時保養卵巢該這樣養:

1、保養卵巢要順應卵巢的週期性變化特點

卵巢在一個月經週期中有卵泡期、排卵期和黃體期,中醫認為月經週期不同的階段體內陰陽氣血 處於不同的狀態,如月經期過後的時期是陰長為主就不能過分溫陽,而應靜養陰血,食物上宜吃清淡滋養的食物,如豆類食品,塊莖類食品; 月經來潮前的階段是陽長的時期,可以適當吃一些溫養的食物或藥物,並增加運動以使氣血流暢,月經按時來潮等等。

2、保養卵巢要根據自己的體質特徵:

人的體質有陰、陽、寒、熱、虛、實、偏盛、之不同,我們所接受的食物亦有補瀉寒熱 之別,如一些女性朋友,體質偏熱且並不虛弱,為了保養卵巢而長期或大量服食一些阿膠,核桃,芝麻等溫補滋膩的食物,就會使體內的火熱或溼熱更盛。反而出現月經失調和身體“上火”的症狀。

3、保養卵巢身心健康最重要:

健 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態對維護卵巢功能比什麼方法都好,女性的生殖內分泌受大腦皮層的影響,長期勞累、精神緊張或抑鬱寡歡的人,大腦皮層也受抑制,可直接影響女性內分泌功能。 平時怎麼保養卵巢呢?卵巢是女性主要的器官之一,不僅維持著身體各個器官的正常,而且還肩負著生育的使命。因此,女性朋友們要保養好卵巢。

溫馨小貼士:想要保護好自己的卵巢就要在平時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保持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