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該怎麼治療

小兒腹瀉雖然很常見,但是對於小兒還是會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希望家長能夠重視,小兒發生腹瀉之後,家長可以讓小兒喝一些焦米湯來進行緩解,並且還要注意保暖,對於治療小兒腹瀉是不錯的辦法。胡蘿蔔泥以及蒸蘋果也是理想的治療辦法,重要的一點是,家長不要忘記為小兒補水。

腹瀉是常見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在季節的變化中會經常發生,對於小兒來說腹瀉就是更多的事了,小兒腹瀉不光要依賴藥物的治療,是藥三分毒,小兒的代謝能力比較差,經常性吃藥對於小兒的甲亢是很不利的,就是因為有較多的危害,所以家長想要為小兒治療。那麼,小兒腹瀉該怎麼治療?
1、焦米湯
喝湯是媽媽們治療腹瀉比較常用的方法。可以選擇焦米湯。焦米湯是這麼做的:首先就是把米粉碾壓成粉狀,然後下鍋去炒,炒到顏色變成焦黃的時候加入適當的水跟適量的湯,開文火開始煮,等到煮成稀糊狀的時候,這道湯就算完成了。
2、保暖
小兒腹瀉極有可能是因為著涼的原因,因此在腹瀉期間家長要注重寶寶的保暖工作。如果在寶寶腹瀉期間著涼的話,那麼會加重腹瀉。因此,保暖不可少。
3、胡蘿蔔泥
小兒腹瀉的治療方法還有製作胡蘿蔔泥。首先去超市買幾根新鮮的胡蘿蔔洗淨,然後就是選擇適量的胡蘿蔔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待用。其次就是把切塊的胡蘿蔔放進水裡開始煮,等到胡蘿蔔煮爛了之後就撈出來搗碎。最後加入適量的水攪均勻了就可以給腹瀉患者食用。
4、及時補水
小兒腹瀉很容易造成寶寶出現脫水的情況,因此家長要及時的補水,避免寶寶脫水。補水時,我們可以選葡萄糖鹽水。具體做法就是:在1000毫克的水裡面加入20克的葡萄糖還有2克的鹽。
5、蒸蘋果吃
蘋果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它能偶治療多種疾病,小兒腹瀉就是其中的一種。很簡單,把蘋果蒸著吃就行。具體做法是:準備一顆乾淨的蘋果,還有個碗。把蘋果放進碗中蒸煮,煮軟之後就可以食用。不過記得要把皮去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