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癌症狀

牙齦癌是當下發病率不斷上漲的疾病,發病後會出現很多異常症狀。比如患者會有牙齦長期不愈,而且平時容易長潰瘍。另外發病部牙鬆動,伴隨著牙鬆動。此外還會出現張口困難,頜下淋巴結轉移,容易發生病理骨折,還會出現自發性疼痛。所以發現這些異常時要及時的到醫院治療。

如今牙齦癌的發病率在不斷的增加。因為牙齦癌的早期症狀表現還不是太明顯,很多人容易把它當成普通的口腔病證來處理,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期。所以全面的瞭解病情,進行合理的治療非常重要。那麼,牙齦癌症狀有哪些?
1、牙齦長期不愈長潰瘍
牙齦長時間不愈潰瘍,增大較快,或有拔牙後傷口經久不愈,腫塊突出。
2、牙鬆動
病變部位牙鬆動和疼痛。發病時患者會時常感覺到自己牙齒會有疼痛感。
3、張口困難
向後發展到磨牙後區及咽部時,可引起張口困難;波及下牙槽神經時,可出現下唇麻木。
4、頜下淋巴結轉移
常出現頜下淋巴結轉移,後期則頸深上群淋巴結受累。牙齦癌如位於前牙區(特別是在下前牙區),可出現頦下或雙側頸淋巴結轉移。
5、發生病理骨折
無論是從唇側或舌側可以透過牙齒蔓延到對面;分別向外到唇頰溝,向內到嘴底和顎底侵入;上頜竇底向上可破壞,透過骨折,進入人體上頜竇,成為繼發性上頜竇癌;向下延伸至下頜骨,晚期甚至發生病理性骨折。
6、自發性疼痛
腫瘤侵犯神經或繼發性感染時自發性疼痛;下唇麻木若累及下牙槽;若癌細胞侵入破壞牙槽骨,牙齒鬆動、疼痛等早期症狀為牙齦癌;如果涉及到嘴底和頸部或緊閉的嘴肌群,則張口受限。如果繼發感染或組織壞死,會出現特殊的惡臭味。
凡有原因不明的牙齦腫塊、潰爛或牙痛伴有牙齒鬆動,拔牙後創傷長時間不癒合,或牙齦上呈現彈坑狀(火山口狀)潰瘍,尤其年齡在40歲以上者,應及時到醫院口腔科檢視,平常不可容易或隨意用手指、牙刷等摳掉牙齦上重生的腫塊,避免加重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