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矯正術怎麼做

眼球的支配運動是由眼外肌來完成的,眼睛向各個方向的運動都是由眼部的肌肉來發揮作用。斜視手術主要是對眼外肌的位置和長度做調整。如果患兒既有水平斜視,又有垂直斜視,斜視手術要分次做。先對水平斜視進行治療,或者先對垂直斜視進行治療。根據情況也可以水平斜視和垂直斜視同時治療。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多人不太愛惜自己的眼睛,這種疾病要趁早治療才能夠有效,久而久之導致斜視,其實在生活中導致斜視的原因有很多種,這其中包括先天性的因素還有後天的因素,在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就需要手術治療。那麼,斜視矯正術怎麼做?
一般的對於斜視常常都是採用做手術的方法來治療,那麼在做手術之前還是應該做充分的準備,這樣才能讓手術給加成功,所以最好在手術一個月前做準備,這時應該每天清洗眼睛。
除了每天清洗眼睛還要讓眼睛保持清潔,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應該注意,還有就是在飲食方面,一定要飲食清淡,不要吃些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一個合理的飲食對治療也是很有幫助的。
手術後更加應該保護好眼睛,這時應該多吃些新鮮的水果還有蔬菜,還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少吃一些多糖類的食物,一定要保證營養的充足,可以多吃些動物的肝臟,對眼睛是很好的。
當發現自己患有斜視症狀的時候,儘量使身體處於良好的狀態,一定要及時的到相關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確診之後最好透過手術治療的方法,使用手術治療斜視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術後的保健工作一定要做好,可用冰袋冷敷以減輕疼痛及出血。
斜視患者在飲食保健方面需要下點功夫,飲食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忽略,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幫斜視患者增加維生素等物質的攝入,此外應該給患者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應該避免過多糖類物質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不是所有的斜視都需要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為了不讓疾病惡化一定要抓緊治療,有些斜視只需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