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毒素有哪些自測方法

  肝臟是排毒的器官,當毒素不能排出肝臟的時候,身體會有哪些表現呢?有什麼方法可以判斷肝臟是否有毒素的嗎?

  肝臟是排毒的器官,但是當毒素不能排出肝臟的時候,身體會有哪些表現呢?以下小編為您介紹的簡單肝臟毒素自測方法,可幫助您快速地瞭解肝臟的情況,隨時給你的肝臟排毒,恢復健康的身體。

  肝臟有毒素的表現有哪些?

  晚上23點膽經開了,還沒有入睡的話就會膽氣大傷,而十一臟腑又取決於膽,所以當膽氣虛弱,全身臟腑的功能也就會下降,代謝力、免疫力也會下降,膽氣不足人體就容易患上各種的精神疾病,例如抑鬱症等。凌晨1點到3點是肝臟排毒代謝的時候,如果還沒有進入熟睡的狀態中,肝臟就無法解除有毒的物質,產生新鮮的血液,長久以往就會因為藏血不利而面呈青色,人也就更容易患上各種的肝臟疾病。

  肝臟毒素簡單自測方法

  1、從指甲看肝臟健康

  中醫學中認為“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當毒素在肝臟中積蓄的時候,在我們的指甲上會有明顯的訊號。認真的觀察你的指甲表面,如果發現有一些凸起的綾線或者有向下凹陷的話,那麼你的肝臟就會有毒素了,需要給你的肝臟排排毒了。

  2、月經前乳腺脹痛明顯

  乳腺屬於肝經迴圈路線上的一個必經的地方,當肝臟中有毒素的話,乳腺的增生就會伴隨著出現。而每個月的月經週期前的時候,因為經血即將排出,氣血充盈,會導致乳腺腫痛更加的明顯。這一現象也是在告訴你肝臟需要排毒了。

  3、情緒容易抑鬱

  肝臟主情志,肝臟是人體內調控情緒的器官,所以當肝臟出現問題,例如有毒素積聚的時候,就會阻塞氣的執行,人就會更加容易的產生抑鬱、生悶氣、低落等不良的情緒。

  4、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

  臉部兩側和小腹都是肝經和膽經的“管轄地區”,當肝臟排毒不暢快的時候,自然也就會出現容易偏頭痛、兩頰長痘痘等問題。

  透過以上對肝臟毒素自測法的介紹,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自己是否有相應的症狀,如果出現類似的訊號,一定要及時給肝臟排毒,保持其健康的狀態,防止毒素的堆積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