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會得自閉症呢?

孩子怎麼會得自閉症?專家介紹說,其實關於自閉症的原因,臨床並沒有一個比較確切的說法,有說法是自閉症與家庭環境不良、教養不當等精神因素有一定的關係,也有說自閉症與父母個性、文化程度、職業、社會經濟地位也有著一定的關係,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孩子怎麼會得自閉症?

1、不良的家庭環境:主要是指父母不和、分居、離異、家庭氣氛緊張等因素。據報道,多數孤蝕症患兒的父母具有孤僻冷漠、不合群、不善交際、要求完美、親子關係疏遠、缺乏同情心等個性特徵。但近年來系統的研究業已推翻了這一觀點。儘管如此,並不是說,家庭環境與教養方式對孤獨症無足輕重。

2、教養不當:包括過分保護、溺愛、懲罰及母愛剝奪等。教育不當導致兒童焦慮和心理問題,是引起孤獨症的重要病因學因素。

3、父母個性、文化程度、職業、社會經濟地位:現代研究認為這可能與父母知識水平較高、經濟條件較好者能較早識別患兒的問題並能及時求醫有關,而與父母的文化程度及經濟條件並無必然的聯絡。

總結:家庭環境不良與教養方式不當使情緒和行為障礙以及品行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增加,使孤獨症患兒的溝通與交往障礙更加突出,預後亦相應受到影響。透過調查證明:孤獨症與父母文化程度、職業、家庭經濟地位等無關。

孩子怎麼會得自閉症,上文就是詳細介紹,但是造成自閉症的原因,在醫學上也沒有一個比較確切的說法,對於自閉症,我們也只能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如果您關於自閉症還有什麼問題,可線上諮詢的專家,我們會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