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會引發牙齒鬆動 牙齒鬆動不能自己拔

  牙齒是我們一直都在保護的物件,但是不管怎麼保護,我們的牙齒還是會出現鬆動的現象,有時候牙齒會鬆動是什麼原因呢?

  成年人出現牙齒鬆動是常有的事情,我們都知道成年人的牙齒都有幾個或者一個牙根,它們都是牢牢的固位在牙齒周圍的骨頭裡面的,這些骨頭我們稱之為牙槽骨。當出現牙根與牙槽骨之間的連線被破壞時,就會形成了牙齒鬆動。牙周病牙起的牙齒鬆動,特點是牙周支援組織廣泛破壞,嚴重地影響咀嚼功能。加上溢膿,出血和口臭等症狀,給愛美者身心健康帶來極為不利的影響。

  以下幾點也是造成牙齒鬆動的直接原因

  1、牙周變性可以引起多數牙齒鬆動。

  2、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齒鬆動。

  3、牙齒遭到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都能使牙齒髮生搖動。

  4、急性根尖周炎,頜骨骨髓炎、頜骨內腫瘤均可引起病牙的牙齒鬆動。

  導致牙齒鬆動的因素有很多,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解決。那麼,牙齒鬆動怎麼辦?

  早期牙齒鬆動,主要是進行牙齒的潔治、齦下刮治去除牙齒周圍的牙石、菌斑等引起炎症的東西,以減輕牙齒周圍的炎症。同時配合everStick夾板進行牙齒固定,everStick夾板是一種新型超強玻璃纖維,其撓曲強度至少在500MPa,極限值可以達到1280MPa,牙面沒有明顯的附加物、衛生舒適,可極大減輕唇頰部有外傷的患者的痛苦;而且製作簡單、快速、痛苦小,牙復位準確、穩固、不壓迫牙齦,外形美觀,易為患者接受。它能將鬆動的牙齒和健康的牙齒固定在一起,讓牙齒留守更長的時間。

  發現牙齒鬆動了,要及時就診。患者應到醫院去洗牙,把牙石等清除乾淨。牙周經常腫脹,溢膿者須手術治療,以清除牙周袋內的肉芽組織及牙齦下結石,使牙周支援組織再生,恢復;首先要對鬆動的牙齒,進行區域性治療,主要控制炎症感染。

  其次要根據情況做進一步的處理,及時的做好牙齒固定;可採用鋼絲結紮或夾板固定,使鬆動牙相互支援,依靠,達到相對穩定,能承受一定力的效果;對於牙根尖周炎導致牙齒鬆動,應當進行根管治療。在根尖周炎症消除後,患牙就會隨著炎症的恢復逐漸穩定。

  對於鬆動度比較大的牙齒,沒有了治療價值。醫生一般會建議把鬆動的牙齒撥掉,然後裝上假牙,這種方式應該是嚴重牙齒鬆動的人不得不接受的一種方式。上海萬眾口腔開展的新型根管機括治療,能夠儘量保留患牙,是治療牙齒疾病引起的牙齒鬆動很理想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