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診斷痛風病發原因

  痛風病發的病因有很多,如常見的飲食不當、生活壓力過大、生活不規律、缺乏運動、嗜酒等。

  這裡上海痛風專家為您介紹西醫診斷痛風病發原因,希望您對痛風的病因能夠有個更為全面的瞭解。

  西醫認為:不論哪種引起痛風的原因,最終都是導致體內嘌呤紊亂或排洩障礙而引起的一組異質性疾病,其根本原因還是因為體內尿酸生成增加和體外尿酸排洩減少。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首要從細胞代謝分化的核酸及其他嘌呤類化合物和飲食中的嘌呤,在酶的效果下分化而來。次黃嘌呤、黃嘌呤是尿酸的直接前體,次黃嘌呤在黃嘌呤氧化酶的效果下氧化為黃嘌呤,黃嘌呤再轉化為尿酸。嘌呤代謝速度首要受1-焦磷酸-5-磷酸核糖和谷氨醯胺及次黃嘌呤核苷酸、鳥嘌呤核苷酸、腺嘌呤核苷酸對酶的負反饋操控調理,1-焦磷酸-5-磷酸核糖和谷氨醯胺在磷酸核糖焦磷酸醯胺轉移酶的效果下組成1-氨基-5-磷酸核糖,是嘌呤代謝的第一個反映。

  尿酸生成的速度往往取決於細胞內1-焦磷酸-5-磷酸核糖的量,各種酶的活性對尿酸的生成有重要效果,體內尿酸的總量是尿酸發生和分泌的淨成果。外源性尿酸首要來自高嘌呤飲食,約佔正常人的20%,其他的80%來自於內源性尿酸構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