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強迫症?

  如何預防強迫症?強怕症患者發病很讓人擔憂,有的患者逼迫自己每天要撕掉一萬張紙,就在家不停的撕紙,精神疾病確實很恐怖,所以,我們要預防這種現象發生,那麼才能在平日生活中預防得強怕症呢?

  一、不要過分太在意、在乎自我形象,不要過於追求完美。不要老是問自己我做得好嗎、這樣做行不行、別人會怎麼看我等問題。

  二、學會順其自然。不要刻意老是琢磨某一些事來糾結自己。在思考問題時,要學會接納他人、不要鑽牛角尖、學會適應環境而不要刻意改變環境。

  三、自我調節不能解決問題時,要請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實施心理治療,如:行為治療、認知治療、精神分析治療等。藉助專家的幫助,控制自己的一些重複行為的次數或時間。

  四、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從減輕不安全感,學習合理的應激處理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不好高騖遠,不過分追求精益求精,以減輕其不完美感。

  五、家人、朋友對患者既不姑息遷就,也不橋枉過正,鼓勵患者積極從事有益的文體活動,使其逐漸從強迫的境地中解脫出來。

  六、學會享受過程,不過分看重結果。為所當為,做事情要抱著一種欣賞、感受、體驗快樂的心情和熱情重視過程、不要過分重視結果。結果好不好不重要,要懂得欣賞過程。

  根據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瞭解到無論在你的生活壓力有多大,有多麼處於緊張工作,都要保證平和的心態,不要逼迫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順其自然自然,只要透過努力能做到就可以了,不要超負荷強壓迫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