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蕁麻疹如何護理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在接觸過敏原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那麼,小兒蕁麻疹怎麼護理?

孩了出於好奇心,喜歡到室外、樹叢以及傍晚的路燈下玩耍,常常容易被蟲咬,或與花粉、粉塵以及貓、狗等寵物的皮毛接觸,也有可能引發過敏。因此護理蕁麻疹應注意衛生,避免孩子接觸花粉類物質,避免在樹底、草叢等處活動。

小兒發生蕁麻疹,與飲食有著一定的關係,如魚、蝦、蟹等海產品,醃臘食品,飲料以及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菌等人工新增劑的罐頭等,都有可能引發過敏,從而引發蕁麻疹。護理蕁麻疹應注重營養均衡,患兒不宜食用過多高蛋白質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鮮類的食物。

不讓孩子用手抓撓患處,以免越抓越癢;可用冷敷減輕瘙癢感,也可用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清洗面板。

由於孩子的免疫力一般偏低,容易患各種疾病,日常護理蕁麻疹應注意天氣變化,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蕁麻疹;蕁麻症患兒應穿著寬鬆透氣的衣物,以免對患處造成刺激。

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加鍛鍊以增強機體免疫力,有效的護理蕁麻疹。

麻疹病兒如果沒有併發症,發熱不超過39℃,不必採用退熱措施,發熱在39℃以上的,需採取一些退熱措施,如按醫生的指導吃少量阿斯匹林,忌冷敷及酒精浴。

以上為護理蕁麻疹應該注意的事項。家長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務必做好護理蕁麻疹的措施,幫助孩子更好更快的治療蕁麻疹,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