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調理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現在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是越來越大了,所以各種的精神疾病不斷的出現,其中就是十分常見的疾病,接下來的我們就來給大家詳細,具體的介紹有關失眠患者的飲食調理方法。

1.食療方:

1)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2)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2.失眠最好吃什麼

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補腦安神的食品,如小米、紅棗、核桃等,牛奶、土豆、麵條或蔬菜加少許雞肉或魚肉,這些食物能促使大腦分泌一種稱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鬆、安神作用;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睡眠;

3.失眠最好不要吃什麼

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

辛辣食物

其實,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大蒜食品)、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油膩食物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有飽腹作用的食物

還有些食物在消化(消化食品)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

酒類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證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內容了,本文透過詳細,具體的介紹了有關失眠的飲食調理方法的常識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這類問題困擾的患者以及患者家屬。希望患者能夠積極接受治療,早日恢復身體健康。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應該養成合理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